(新機場很可愛的打卡點,建議不要穿黑色的衣服,拍起來超黑Q)

在這次的旅行中,正好碰到伊斯坦堡機場的更換,

從原本 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機場(Atatürk Uluslararası Havalimanı, IST) 換到 伊斯坦堡新機場(Istanbul New Airport),

新機場於4/6正式啟用,這對於4/8凌晨就要搭機回台的我實在有點頭痛,

畢竟缺乏很多資訊,

就把這次的經驗及退稅心得來和大家做個分享。

 

我搭乘的是4/8 01:35分的土耳其航空(Turkish Airlines)回台,

因為伊斯坦堡交通實在太可怕,

所以4/7晚上大約八點,就從飯店(舊城區)搭shuttle前往機場,

路上沒什麼塞車,九點左右就抵達了,

這裡建議大家可以從 4號 門(或前後)進入,比較接近Turkish Airlines的報到櫃台,

check in完後,若要退稅請到 K23/K24 這邊辦理,

(如果不是搭Turkish Airlines好像要到 R23那邊)

照慣例要退稅的商品最好都先不要拖運,以免需要檢查,

但這次什麼也都沒特地看,默默覺得有點隨便,

在這蓋完章後,就可以進去退錢啦!

(新機場啟用初期,有很多服務人員都很熱心的協助旅客,發地圖等等,有需要都可以找他們!)

在過了這個之後,左手邊和右手邊都各有一個紅色招牌的退稅櫃台,如下圖:

看到排著長長的隊伍就知道退稅櫃台到了,

如果你是Global Blue的退稅公司,那基本上就乖乖排隊,

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另外一家 DSD Refund的,

建議可以到櫃檯詢問一下~

我這次排了大概十分鐘都沒有前進的趨勢,

於是想說去問問櫃台DSD的是否也在這裡退,

(畢竟DSD超少資訊都找不太到)

結果正好有位大哥看著我拿DSD很高興得馬上幫我處理!

他說其他排隊的都是Global Blue的,

但Adidas最聰明,選擇DSD(我買的是Adidas的鞋子),

所以看起來兩家退稅公司各一個窗口,

若真的很想退到稅的人請務必早點來排隊!

 

另外提一下土耳其的退稅,

我這次買了1399TL的鞋子,按照規定好像可以退8%,

但不知道怎麼算的,扣東扣西最後只拿到50TL,

而DSD Refund的單子不用填任何東西,

(這和我認知的退稅單差好多啊!)

直接拿給櫃檯大約不用一分鐘就搞定了,

也沒問要退里拉還歐元,

就直接拿了50TL然後請我簽名就結束了!

本來想認真逛個免稅店的,

無奈新機場很多都還沒那麼完善,

想逛的幾家牌子都還沒好,實在有夠可惜,

不過這世界最大的機場果然真的超大,

大家一定要多預留點時間~

無論想逛還是要去Gate!

希望過一陣子機場的所有設施可以更完善,

有機會再來體驗這世界最大的機場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marks 的頭像
    happymarks

    happymarks的部落格

    happyma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